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霞山区召开全区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 : 2024-03-15 18:39来源 : 霞山区融媒体中心

  3月14日,霞山区召开全区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霞山实践。霞山区委书记聂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王铭主持会议。


图片


  聂兵提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锐意打造务实高效的政务环境,以竞标争先、比学赶超的精气神,奋力谱写霞山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聂兵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部署,以扎实的工作举措奋力开创霞山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坚持产业科技互促双强,全力推动经济持续向上向好;要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力破除阻碍霞山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要坚持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全力推动霞山东西部产业共兴、服务共融;要坚持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全力为霞山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要坚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巩固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务实高效的干事氛围。

  聂兵强调,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各街道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市工作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以上率下、一抓到底,带领干部群众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要转变作风抓落实,各街道各部门要克服路径依赖和惰性思维,瞄准工作中的难点堵点,拉高标杆、自我加压、攻坚克难,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看准了就抓紧干,以优良作风创造更好成绩。要聚焦目标抓落实,对照今年的工作目标及时盘点各项工作进展,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在克服困难、解决问题中推进工作,全力以赴把目标完成好,围绕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发展、百千万工程、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深谋实干、边谋边干,争取早出成果、早见成效。

  区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单位、区各人民团体和市驻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本次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