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明确新路径!霞山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 : 2024-02-29 09:10来源 : 霞山区融媒体中心

  2月28日,霞山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大会号召,全区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勇担时代使命,不负人民重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打造滨海魅力中心城区,在推动霞山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中扛起人大担当、彰显代表力量、不负人民期待!


图片


  当天下午,区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应到代表213名,实到代表196名,符合法定人数。大会执行主席聂兵、陈辉、林坤、陈乔美、庞小芳、廖锦海、陈文诚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林坤主持会议。

  在主席台就座的区领导还有:梁叶、何文豪、钟树旭、杨若枫、李浩、李荣泽、陈宇全、刘春晖、侯素娟、陈小碧,区人民法院院长陈福,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林卓权,中央及省、市驻霞单位及解放军代表,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霞山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霞山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计划的决议、关于霞山区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的决议、关于霞山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霞山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霞山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投票表决了霞山区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

  区委书记聂兵在闭幕大会上发表讲话。他说,区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担当、新作为、新风采。会议审议通过各项报告,为做好霞山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共识、开拓创新、风清气正的大会。

  聂兵指出,过去一年,是全区上下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霞山改革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三化三大”发展思路,锚定目标、加压奋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霞山实践实现良好开局。

  聂兵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做好各项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全区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提升履职效能、主动担当作为,以敢为人先的闯劲、只争朝夕的干劲、勇争一流的拼劲,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霞山实践新篇章。要坚持政治引领,以更高站位把牢正确方向,做到谋事有政治站位、干事有政治考量、成事有政治效果,以核心的力量、思想的伟力引领霞山人大工作稳步向前。要坚持服务大局,以更实举措提升工作效能,找准人大依法履职的切入点,始终与全区中心工作高度契合,与创新发展相融互促,全力汇聚起推动霞山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坚持人民至上,以更深情怀增进民生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特点优势,情系群众安危冷暖、心想群众柴米油盐、胸怀群众急难愁盼,真正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区人民。要坚持固本强基,以更高标准锤炼过硬本领,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不断提升新时代霞山人大工作质效。

  聂兵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人大工作,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信任、决策上尊重。“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依法向人大报告工作,严格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决议决定。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积极支持人大履行职权,主动为人大代表开展视察调研创造有利条件,认真办好人大代表议案和建议,虚心听取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努力营造全社会尊重代表、支持代表、服务代表的浓厚氛围。

  部分驻霞省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不是代表的区直部门和街道负责人以及部分市驻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