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霞山区召开全区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 : 2023-04-18 20:35来源 : 霞山区融媒体中心

  4月18日,霞山区召开全区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对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区委书记聂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王铭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先后到湛江、茂名、广州等地调研指导,这是广东、湛江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喜事。各单位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入领会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确保霞山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霞山作为中心城区,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战略考量,切实增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定性;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实体经济”“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开展主题教育”“造福广大人民群众”的重要要求,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打造都市型、生态型、智慧型现代产业体系,推动霞山区域协调发展;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持将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持续深化“四大牵引”的内涵,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切实将霞山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平台优势、园区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努力交出成色十足、走在前列的答卷。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化担当、真抓实干,高质量打造滨海魅力中心城区,为湛江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作出霞山努力、霞山贡献。

  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检“两长”,区委各部委、区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区直各单位、区政协各专委、区各人民团体、区各民主党派、驻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以及区属各中学、各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