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霞山区召开区委十一届第4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 2023-04-18 20:33来源 : 霞山区融媒体中心

  4月18日,霞山区委书记聂兵主持召开中共霞山区委十一届第4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同步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区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按照省委、市委和区委部署要求,迅速组织学习,以务实扎实、有力有效的措施,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霞山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强调,霞山作为中心城区,在全市发展全局中地位重要、作用关键。各单位部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历史担当,树牢大局观念,自觉把霞山发展放在广东发展大局和湛江发展全局中进行战略考量;要发挥好中心城区比较优势,大力发展海洋经济、港产城联动、红树林保护等领域,促进霞山区域协调发展;要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以人民为中心,保障和改善民生,高质量打造滨海魅力中心城区,为湛江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作出霞山努力、霞山贡献。

  会上,区委办主任万海波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大会、市委常委会会议、全市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区领导吴王铭、梁叶、李志锋、陈云、李浩、李荣泽、陈乔美作重点发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