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霞山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 : 2023-03-12 21:31来源 : 霞山区人大办

  3月12日上午,霞山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在霞山区机关1号楼三楼会议室胜利闭幕。

图片

  上午9时,区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应到代表221名,实到代表200名,符合法定人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林坤主持会议。

图片

  大会的执行主席有:聂兵、陈辉、林坤、吴华财、陈乔美、庞小芳(女)、廖锦海、陈文诚。

  在主席台就座的区领导有:吴王铭、梁叶、陈云、林小宁、钟树旭、张辉广、李荣泽、苏国亮、于庆功、刘春晖、侯素娟、张柱,区人民法院院长陈福,驻霞部队代表张斌,驻霞相关单位领导王发田,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会议选举了林景平为湛江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需报市人大常委会确认),选举了万振东、曲晶晶、林志波、林武清、黄华耀等5人为霞山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表决通过了万振东为霞山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辉为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区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颁发当选证书。

  会议通过了关于霞山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霞山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的决议、关于霞山区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霞山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霞山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霞山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票决了霞山区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

  聂兵在闭幕大会上发表讲话。他表示,区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各位人大代表依法行使权力,积极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生动彰显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履职风采。会议审议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区“一府两院”的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选举了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表决通过了区十一届社会委主任,票决了霞山区今年的民生实事项目,充分表达了全区人民的思想和意志,集中汇聚了砥砺前行的智慧和力量,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务实高效、风清气正的大会。他代表区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

  聂兵指出,过去一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面对疫情冲击、经济下行等多重压力,全区上下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四大牵引”发展思路,扎实推进一系列应变局化危机、打基础利长远、补短板聚民心的要事实事,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交出了一份难中求成、殊为不易的答卷。

  聂兵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区人大机关、全体人大代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提振信心、鼓足干劲,以不甘落后的志气、一往无前的锐气、知重负重的勇气,奋力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必须把牢政治方向,以更强定力砥砺前行。必须主动担当作为,以更实举措加快发展。必须恪守初心使命,以更深情怀为民造福。必须锻造过硬队伍,以更强担当狠抓落实。

  聂兵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人大工作,持续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为人大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办理好代表建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

  大会号召,全区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笃行实干、善作善为,奋力开创全区人大工作新局面,以竞标争先、比学赶超的昂扬姿态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不断谱写霞山发展新篇章!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闭幕后,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集中向宪法庄严宣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