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霞山区委书记聂兵主持召开区委十一届第4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 2023-02-22 21:24来源 : 霞山区融媒体中心

  2月22日,霞山区委书记聂兵主持召开区委十一届第4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黄坤明莅湛调研讲话精神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霞山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振信心、感恩奋进,切实增强推动霞山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感、工作紧迫感、历史使命感。要竞标争先,比学赶超,高质量打造滨海魅力中心城区。要闭环推进、压实责任,全力以赴落实落细黄坤明书记莅湛调研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要加强科技赋能,把社会综合治理融入“智慧城市”大数据平台之中。要紧紧围绕“五大重点”,切实推动“春风利剑”专项行动取得新成效。要扎实推进“千警入格”问民情创平安活动,打造基层综合治理创新品牌。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全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坚持“四个机关”建设定位,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全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市政协的会议精神,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定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务必树牢竞标争先的思想,咬定目标、一鼓作气,尽锐出战、全面攻坚,以必胜的决心、必胜的态度、必胜的行动,坚决打好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战。

  会议听取了法院党组工作情况和区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服务大局,助力市域社会治理。要恪守初心,扛起为民司法职责。要严管厚爱,强化检察队伍建设。

  会议审议了《霞山区临港工业园热电联产规划(2022-2026 年)》(讨论稿)、《霞山区2023 年1月地方政府新增债券转贷资金分配方案》(讨论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