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 : 2023-02-09 17:34来源 : 湛江日报

刘红兵曾进泽到会祝贺

李多民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2月8日上午,政协第十四届湛江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湛江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400多名来自我市各条战线、各个界别的市政协委员,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在未来3天的会议中将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社会民生等问题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红兵,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进泽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多民,副主席黄杰、欧先伟、孙省利、杨文光、陈国凤、龙小艾、关卉,秘书长曹栋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湛江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的主要领导、市直党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群众代表等。

  李多民代表政协第十四届湛江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开幕大会由欧先伟主持。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政协第十四届湛江市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共湛江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践行初心使命、服务中心大局,奋力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为湛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从“六个坚持”和“六个新”对过去一年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一是坚持强化理论武装,深学笃行新思想达到新高度。二是坚持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得到新加强。三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协商议政彰显新作为。四是坚持践行为民宗旨,助推民生和社会建设取得新成果。五是坚持深化拓展团结联谊,广泛凝心聚力形成新格局。六是坚持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履职能力水平实现新提升。

  就如何做好2023年的工作,报告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展现新高度。创新推动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在全面发展协商民主上迈出新步伐。聚焦聚力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在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湛江实践中作出新贡献。切实扛起人民政协凝心聚力的职责使命,在画出团结奋斗同心圆上构建更大格局。积极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体现新成效。大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在推进政协自身建设上迈出新步伐。

  报告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湛江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我市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作出政协新贡献!

  会上,受政协第十四届湛江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黄杰向大会作政协第十四届湛江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还对《关于加快推进广东、海南(徐闻)特别合作区建设的建议》等18件优秀提案进行表彰。黄三浩、孙丽丽、朱俊仁、王宏彪、江少霞等五位委员作专题发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