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绘就现代化建设蓝图!中国共产党湛江市霞山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 2023-01-17 23:13来源 : 南方日报、南方+

  1月17日,中国共产党湛江市霞山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过去一年工作,部署今年各项任务,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奋发进取、干在实处,高质量打造滨海魅力中心城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霞山新篇章。区委书记聂兵代表中共湛江市霞山区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王铭就经济工作作具体部署。

微信图片_20230117225242.jpg

区委书记聂兵代表中共湛江市霞山区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230117225247.png

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王铭就经济工作作具体部署。

  会议审议了区委常委会2022年以来政治要件贯彻落实情况和抓党建工作情况的书面报告,审议通过《中共湛江市霞山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打造滨海魅力中心城区的决定》《中共湛江市霞山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中共湛江市霞山区委工作报告决议》《中共湛江市霞山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中共湛江市霞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霞山区委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以“三化”“三大”为抓手,以“四大牵引”为导向,抢抓机遇,担当作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生态不断优化向好;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抓经济、谋发展、促改革的能力水平显著提高;坚持践行为民宗旨,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增强;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全区社会大局保持安全和谐稳定,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

  会议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霞山发展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对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深入审视霞山、认清霞山、思考霞山,在明确定位、对标先进、查摆不足中找准出发点、着力点、突破点,以坚实的步伐朝着现代化目标迈进。要准确把握霞山的历史方位,锚定发展目标,努力在服从大局、服务大局中推进霞山现代化建设;要准确把握霞山的优势所在,坚定发展信心,努力在守正创新、开拓进取中推进霞山现代化建设;要准确把握霞山的短板弱项,保持发展定力,努力在弥补不足、奋进追赶中推进霞山现代化建设。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项目为抓手,突出制造业当家,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产业园区建设,做好企业培育工作,大力发展“烟火经济”,确保经济发展更有质量;要坚持以创新为动力,不断深化改革,优化改革综合效能,深化区域合作联动,强化创新驱动发展,确保发展动能更加强劲;要坚持以精细为要求,注重建管结合,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谋划布局七大功能区,持续完善中心城区功能,开展“乡村振兴提质年”行动,确保城市发展更有颜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到情系百姓,以更实举措办好民生实事,以更高标准推动绿色发展,以更大力度守住安全底线,确保民生事业更有温度。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堪当重任为标尺,锻造过硬干部队伍;坚持以大抓基层为导向,筑牢坚强战斗堡垒;坚持以严的基调为规矩,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政治生态,为霞山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推动霞山高质量打造滨海魅力中心城区迈上新台阶,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作出霞山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117225815.jpg

1月17日,中国共产党湛江市霞山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