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聂兵主持召开区委十一届第4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 2023-01-13 21:16来源 : 霞山区新闻中心

  1月13日,区委书记聂兵主持召开区委十一届第4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听取各党(工)委书记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

  会上,各个街道党工委书记、“两新”组织党工委、区直属机关党工委书记和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分别就2022年度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责任制等方面进行述职,全面总结了2022年党建工作亮点,剖析工作落实环节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和思路。

  聂兵对各党(工)委书记履行全面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情况依次进行了点评,对各部门基层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简单总结霞山2022年度党建亮点工作。同时指出各部门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结合2023年工作重点,就进一步压实抓党建责任,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聂兵强调,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擦亮基层党建鲜红底色。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强化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坚定不移贯穿到基层党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全域基层党组织进一步过硬。各党(工)委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着力把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把各领域广大群众组织凝聚好。要聚力服务大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全力以赴打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收官战,紧紧围绕“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做好区委区政府各项中心工作。

  会上,各参会人员本着实事求是、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平时工作以及现场述职情况,对各党(工)委书记履行全面责任情况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客观评价,让述职测评成效转化为激发党组织书记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政协主席,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基层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各党(工)委书记、分管党建的领导,以及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区委组织部相关组(室)负责人和区直单位党组书记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