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聂兵主持召开霞山区委十一届第3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 2023-01-11 21:48来源 : 霞山区新闻中心

  1月10日,霞山区委书记聂兵主持召开区委十一届第3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同步召开区新冠感染防控指挥部第189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湛江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和中共湛江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决议,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单位要深刻领会全省经济会议精神,全面吃透全省经济发展经验,准确把握全省经济发展要求;要牢牢把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持续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确保霞山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为抓手,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坚持以增进民生福祉为主旨,扎实推进惠民生、暖民心工作,为加快建设滨海魅力中心城区夯实更加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将践行“两个维护”贯穿霞山发展全过程各方面,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确保霞山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发展实体经济,加快项目建设,推动城市提质和乡村振兴,高质量打造滨海魅力中心城区。要坚持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为抓手,加大改革力度,深化开放合作,坚持创新驱动,促进文旅融合,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坚持以增进民生福祉为主旨,完善公共服务,筑牢安全底线,加强生态保护,扎实推进惠民生、暖民心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把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确保霞山区疫情防控平稳转段、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为老年人开辟绿色通道,加强医疗保障,强化现场医疗急救力量;要突出农村地区防控,以“保健康、防重症”为目标,畅通急危重症转诊渠道,为农村老年人、慢性基础疾病患者等高风险人群提供就医保障;要更加深入细致地开展个人防护、疫苗接种等方面科普宣传,引导居民认真做好个人防护,主动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会议听取霞山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高度重视,把“两个责任”烙在心上、抓在手上,切实种好“责任田”,勒好“紧箍咒”;要站在政治和全局上思考谋划工作,聚焦政治建设,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政治纪律;要督查检查解决“误差”问题,结合执纪办案和明查暗访,对各单位正风肃纪情况进行全面“体检”。

  会议听取霞山区2022年深化拓展基层党组织规范性文件备案试点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要聚焦工作重点,加快形成内容科学、程序严密、配套完备、运行有效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要狠抓制度落实,全力确保各项党内法规制度在实际工作中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审议通过了《霞山区落实“四个全面”绩效考核实施意见(2022年修订版)》《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霞山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请示》(讨论稿)、《霞山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第二次会议代表名册》(讨论稿)、湛江市霞山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有关文件、《村、社区“两委”干部党纪政务处分(处理)决定执行的工作指引(试行)(讨论稿)》和《霞山区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