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霞山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九次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12-15 22:18来源 : 霞山区新闻中心

  今年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12月15日,霞山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关于推进全面依法治国重大决策部署精神,听取霞山区2022年度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述职报告评议活动情况汇报 ,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霞山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聂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长吴王铭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街道各部门要把全面依法治区摆在全局性、战略性、基础性、保障性的重要位置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把法治建设贯穿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各项工作。要坚持公正司法,牢牢守住司法公平正义底线,更好发挥司法在依法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方面的积极作用;要坚持全民守法,加快建设法治社会,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一手抓示范创建,一手抓法治督察,切实发挥好述法的督促引领作用,着力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保障体系,在新征程上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霞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