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聂兵主持召开区委十一届第3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12-15 22:15来源 : 霞山区新闻中心

  12月15日,霞山区委书记聂兵主持召开区委十一届第3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同步召开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第187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听取霞山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致的悼词,强调要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的丰功伟绩,坚定扛起时代使命。要深刻感悟江泽民同志的崇高风范,切实转化为奋进力量。要把对江泽民同志的悼念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奋力开创霞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以霞山现代化建设的扎实成效告慰历史、告慰先辈。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霞山区消防工作和消防救援队伍建设情况汇报,强调要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各街道各职能部门要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持续加强安全监管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听取霞山区1—10月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力冲刺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切实谋划好明年工作。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全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进一步激发发展活力和潜能。

  会议指出,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是广东省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各街道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省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培训、宣传宣讲等工作,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通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霞山区疫情防控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强调各街道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优化防控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执行好新十条优化措施。要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到位,进一步推动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多措并举全力保障防疫类药品供应和价格稳定,尽最大努力守护群众健康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应急管理部门应急能力建设和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