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聂兵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11-04 22:24来源 : 霞山区新闻中心

  11月4日,区委书记聂兵主持召开区委十一届第3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湛江市霞山区从细从严从实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十条措施》及有关文件精神,听取霞山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高标准严要求抓实抓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要聚焦薄弱环节,严格按照抓重点、攻难点的工作要求,着力抓好文明交通、市容卫生、市容秩序、市场环境、小街小巷、老旧小区、窗口行业服务、公共场所、食品安全、交通秩序、景区景点、校园周边环境等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提升我区文明创建工作整体水平。要加快文明创建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建设,对标工作要求完成创建,进一步夯实创建基础。要严格对标文明创建标准要求,强化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巡查督办,认真抓好整改工作,做到不留死角,不存漏洞。要深化宣传发动,营造良好创建氛围,切实提高市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真正做到全民共建共享。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全区上下“一盘棋”, 区指挥调度中心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积极联系市、区包联包创领导、单位参与进来,各相关部门要协调配合、各尽其责,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