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霞山区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09-30 21:37来源 : 霞山区新闻中心

  9月30日,霞山区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对我区国庆假期前后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区委书记聂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吴王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提振精神,高标准、高要求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一失万无”的危机感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继续紧绷疫情防控之弦,各工作专班须严格按照规范指引,慎终如始做好“0925”本土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实从细加强居家隔离,强化社会面管控,扎紧扎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密防线。要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辖区平安稳定。要对辖区所有行业、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开展拉网式大检查,做到隐患排查要彻底,问题整治要坚决,安全监管要严格;要时刻绷紧防台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组织对重点部位的防汛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提前落实风险防控措施,严查火灾隐患,抓好火灾监测预警;要以政治安全为统领,深入排查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保持社会安定有序。要压实各方责任,健全长效机制,强化督导问责,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好社会稳定大局。

  会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辉广通报全区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情况,副区长刘春晖通报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区应急局局长林智伟通报全区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情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