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霞山区召开区委工作会议暨区安委会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09-23 21:47来源 : 霞山区新闻中心

  9月23日,霞山区召开区委工作会议暨区安委会全体会议,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区委书记聂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吴王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干在点子上、抓到要害处、落到行动中,坚决守住红线底线,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要抓住重点,落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全力打赢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攻坚战。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和重点部位,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抓好城镇燃气、农村自建房和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落实落细餐饮场所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安装、自建房隐患排查整治以及危化品风险评估等工作,切实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及治理工作,高度重视防溺水安全监管工作。要拿出实招硬招,全面做好三防和森林防灭火工作。组织对在建工程、地质灾害隐患点、城市易涝点、滨海旅游景区、医学隔离点、核酸检测点等重点部位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提前落实风险防控措施,坚决筑牢我区三防安全防线;突出源头管控,持续加强监测预警、实战演练、宣传引导,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快速反应、高效处置。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和部门联动,以最实的作风、最严的纪律、最硬的举措,确保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上,区领导李剑君、李荣泽、苏国亮、于庆功、刘春晖、侯素娟、陈琳彬等就分管的工作作出具体的安排和要求。区安委会副主任、安委办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林智伟通报全区安全生产情况,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汇报下一步工作措施。区消安办、区道安办、区建安办、区教育局等部门负责人分别总结今年的工作情况,分析面临的安全风险,汇报党的二十大期间的安全防范措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