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霞山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港产城联动谱新篇

发布时间 : 2022-04-29 12:50来源 : 湛江云媒

【观察】看霞山“霞光万丈”!

(主会场现场视频)

  4月29日上午,霞山区在湖光路迎来了霞光万丈的时刻——随着“霞山区2022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话语响起,工程车鸣笛,礼花爆响喷向天空。

(分会场现场视频)

已编辑图片

  举办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正是霞山区紧扣“港产城”联动发展、掀起高质量发展“冲击波”的一个缩影。

  当天,霞山区1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50.1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34亿元。这批项目涵盖智能仓储物流、健身器械和医护用品、环保科技洗涤、智慧粮油产业园、冷链物流交易中心、城市基础设施改造、房地产建设等,既有传统产业,也有新业态。

  

  这是霞山发展史中的一件大事、好事、喜事!从此,霞山将以“‘四大牵引’高质量打造滨海魅力中心城区”为目标,进一步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为经济发展插上了新的腾飞翅膀。

  

  

  

  无论对筑巢引来金凤凰的霞山区,还是扎根热土谋发展的众多企业,重点项目的集中开工都是一个互利共赢的结果。

  以此为契机,霞山将聚力打造总部经济,擦亮国企名片,助力港产城联动。作为湛江市中心城区、港口城区,霞山的区位优势明显,经济实力强劲,城乡环境优越,正紧紧围绕高铁新城建设、港产城融合发展、加快大文旅开发、全面从严治党“四大牵引”,致力打造高质量的滨海魅力中心城区,展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港”是产业和城市发展的基石,“产”是港口和城市发展的支撑,“城”是港口和产业发展的依托,港城互动、产城融合是发展的主要依托和重要优势。城市可为港口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及广阔空间,港口发展也将优化城市产业结构并推进经济增长,带动整个区域繁荣兴旺,历史反复验证“港产城联动”这一定律。 

  随着一批重大项目相继落户,霞山区的港产城联动将迎来“霞光万丈”的推进期。通过以港城融合、港产联动激发港区内生动能,霞山区明晰功能定位,发挥资源禀赋,做强做大港产城联动大文章。

  对于选择霞山的企业而言,它们已扎根霞山发展多年,一直致力于立足优势、开拓业务、创新发展,成为带动霞山现代服务业发展的主力军,为霞山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它们将借势项目开工之利,加大投入,加强管理,加快建设,确保项目如期竣工投产,确保项目早日达产达效,并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条、推动产品升级、打造企业品牌、提升企业效益。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是霞山区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提升的最好见证。

  霞山区把营商环境建设作为一项“永不竣工的工程”,拿出最硬的措施,提供最优的服务,全力打造更具吸引力的营商环境。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发展优先、项目为王”的理念,一如既往地为企业发展倾心倾力、保驾护航;区各职能部门当好企业和项目发展的“保姆”“店小二”,主动担当,靠前服务,全力帮助破解项目推进难题,以实际行动和真挚情怀为企业发展加油助力添劲。

  谋定而后动。霞山区坚持把项目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主动对接融入“双区”和海南自贸港建设,全面掀起“招商选资”新高潮,写下了港产城联动的壮丽篇章。

  如今的霞山处处充满生机活力,产业发展更是方兴未艾。未来,霞山区将继续做大港口、做强产业、做优城市,围绕主导产业精准招引上下游配套产业……港产城联动发展的动人篇章还在继续。

  正如当天活动的结束词所言:“今天开工的项目一定能象航船一样,瞄准目标,铆足动力,加快朝着胜利的彼岸迈进,确保如期竣工投产、顺利达产达效,为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夯实基础,为霞山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新时代蓝图已绘就,新征程奋进正当时,一幅霞光万丈的新时代画卷正在霞山徐徐展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