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霞山区召开区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04-26 21:51来源 : 霞山区新闻中心

  4月26日,霞山区召开区委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有关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我区2022年第一季度信访工作和重点稳控案件情况汇报,分析当前形势,部署重点工作,全力化解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区委书记聂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李志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做好这一期间信访稳定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思想上高度重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的工作要求上来,坚持把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效载体,从源头上化解信访存量、遏制信访增量,把工作重心下沉到具体工作中去,提前做好各类信访案件的化解工作,为我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抓住工作重点,强化重点信访案件攻坚,实行挂图作战,对图销号,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进行化解,做到依法依规、合情合理、有板有眼,确保攻坚专项行动取得实效的同时,加强弱势群众和困难群众的关心和帮扶力度,不断筑牢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对标文件要求,找准自身定位,履职尽责,加强合作,做到简单事情马上办、复杂事情协调办、疑难事情盯着办,确保重复信访问题依法及时解决。要有力有效督导,用好用活“适时调度、阶段通报、每月考核”制度,促使信访案件如期按质办结,推动问题实质性解决,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为我区高质量打造滨海魅力中心城区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