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霞山区召开2022年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04-26 21:43来源 : 霞山区新闻中心

  4月26日,我区召开2022年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精神以及2022年全市扫黑除恶斗争视频部署会精神,听取我区2021年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今年我区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区委书记聂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领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总结运用专项斗争成功经验,以更饱满的劲头、更高强的本领,持续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扎实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 ,加强规范化建设,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健全机制,持续推进扫黑除恶斗争,积极参与综合治理,提高司法建议质量,推动重点领域突出问题整治,促进市域社会治理。要坚持正风肃纪反腐,深入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筑牢政治忠诚,整治顽瘴痼疾,建设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扫黑除恶司法铁军。要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及其“保护伞”的高压态势,狠抓执法办案,严把案件质量关、法律政策关。要切实抓好《反有组织犯罪法》贯彻实施,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的工作机制,推动我区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