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区委主要领导开展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和疫情防控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04-05 20:54来源 : 霞山区新闻中心

  4月5日,区委书记聂兵率队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和疫情防控督导工作。

  在海头街道东纯村和岑擎村,聂兵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关于农村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并到实地督导落实情况。聂兵强调,当前正值清明节假期,祭扫活动增多,农村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压力倍增。要务必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严格落实返乡报备制度,抓紧抓实抓细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做到关口前移、精准摸排,不漏一人;要严格落实祭扫等重点场所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控要求,严控各类聚集性活动,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保持高度戒备,紧盯重点部位、地段,靠前驻防、严阵以待;同时,加强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广泛发动群众,提升群众防火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因地制宜构建森林防灭火长效机制,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

  随后,聂兵一行分别到港区医院、东新街道、建设街道、新园街道等疫苗接种点进行实地督导,询问了相关单位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重点了解了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情况,就规范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向仍奋战在岗位上全体人员表示诚挚的慰问。聂兵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强化内部管理,规范操作流程,科学配置人员,加强自我防护,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哨点作用,坚决守住不发生院感的底线。要强化领导干部发挥作用,积极发动社会力量,集中精力排查疫苗接种对象,以优质的服务、温馨的宣传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疫苗接种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的同时,保证疫苗接种质量和疫苗接种场所安全有序,进一步提高疫苗接种率。要持续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落实好各项待遇和服务保障,确实把关怀和温暖传递到抗疫最前沿,共同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