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聂兵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04-01 18:08来源 : 霞山区新闻中心

  4月1日,区委书记聂兵主持召开中共霞山区委十一届第2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压紧压实各方安全责任,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消除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坚决稳控安全形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化解第二季度生产安全风险。道路交通方面,要加强第二季度及“清明”“五一”节假日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严格执行各项运输制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等行为,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建筑施工方面,要突出重点环节重点问题,督促企业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方面,要突出渡船、渔船等重点船舶,全面排查各码头、船舶安全生产隐患,确保我区水上运输的安全稳定。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方面,要持续推进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检查,严密做好防雷、防火防爆、防汛、防高温工作。其他行业领域方面,要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提前监测预警,强化森林火灾等火灾和防风防汛等隐患排查整治和风险管控,做到全方位,不留死角。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广泛开展宣教,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全面提升群众防灾减灾的意识和能力,为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提供坚强的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