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霞山区召开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第101次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03-17 20:58来源 : 霞山区新闻中心

  3月17日,我区召开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第101次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区委书记聂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李志锋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认清我区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复杂的形势,做到防控意识一刻都不能放松,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具体行动上,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加大力度、加强领导、强化担当,做到防控措施一点都不能松懈,做到疫情防控责任一丝都不能减弱,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严格按照工作指引和要求,强化部门联动,履职尽责,形成合力,认真做好口岸闭环管理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严格落实好入境隔离场所、跨境司机、冷链作业等各项“闭环”管理措施,全力以赴筑牢 “闭环”管理的防火墙。要充分发挥“三人小组”作用,严格落实中高风险地区和重点地区来霞返霞人员落地管控,突出抓好辖区高风险岗位人员管理,确保不漏一人。要进一步明确“管行业就要管疫情防控,抓业务就要抓疫情防控”原则,继续加强对各重点场所的监管力度,督促管理主体严格落实日常防控措施。要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开展火灾隐患地毯式、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确保清明节疫情防控全面到位、不留死角。要充分引用好案例数据、健康知识宣传引导,丰富正面宣传方式,强化疫苗接种的针对性和说服力,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严格落实国家、省、市的新任务、新要求,强化疫情防控应急能力,确保快速高效有序处置突发状况。要切实做好基层一线疫情防控人员、隔离人员、医护人员等不同群体人文关怀工作,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对冲疫情防控影响,大力开展暖企惠企活动,奋力实现既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