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法 律 法 规 选 编

发布时间 : 2021-06-24 10:59来源 : 广东省人民政府

  说明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先后组织编纂了《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法律法规汇编》共四版,在广东人大网疫情防控专栏发布。

  近期,按照省人大常委会部署,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在上述法律法规汇编的基础上,形成了《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法律法规选编》,主要收录了《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及重点解读,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行政法规(节选)11部,有关国家政策2部,共14部, 为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提供一本简明、实用的参考小册子。由于编纂时间紧、工作人员能力水平有限,本版亦难免还存在不足。欢迎人大代表和有关方面提出宝贵意见。


广东省疫情防控工作法律法规选编.doc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