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霞山区审计局2018年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情况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 : 2019-02-11 16:05来源 : 区审计局

          2018年,我局根据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对照《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18年版)》的具体要求,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对涉及我局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进行进一步梳理。现将实施情况总结如下:

一、梳理情况

我局是在霞山区政府区长和湛江市审计局的领导下,负责霞山区审计工作的执法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履行对区级财政收支和其他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进行审计监督,对区管主要领导干部实施经济责任审计,对区级预算执行、区级财政专项资金、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区级社保基金和社会捐赠资金,以及区属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等事项进行直接审计等工作职责。经我局认真核对《市场准入负面清单草案(2018年版)》的相关条款,未发现与我局审计监督工作有直接相关的事项内容。

二、主要做法

(一)领导重视,及早部署落实。

(二)加大力度,认真完成任务。

(三)依法履职,做好服务保障。

下一步,我局在支持《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18年版)》在我区的实施的同时,将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决策部署,以及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结合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安排,持续深入地开展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推进情况等专项审计监督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揭示制约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加快推动相关政策在我区落地、发挥实效。

 

 

                                                湛江市霞山区审计局

                                                  2018年12月30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