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发展规划 > 发展规划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召开广东湛江雷州半岛全球零碳生产示范基地规划推进会

发布时间 : 2024-01-11 10:00来源 : 市发改局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召开广东湛江雷州半岛全球零碳生产示范基地规划推进会

  为谋划和推动广东湛江雷州半岛全球零碳生产示范基地建设,2023年10月31日上午,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在局八楼会议室召开广东湛江雷州半岛全球零碳生产示范基地规划推进会,黎翰平副局长、李小萍四级调研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国电投介绍了广东湛江雷州半岛全球零碳生产示范基地规划的编制背景、总体目标、思路及重点任务等方面的内容。

  

  会议指出,谋划零碳生产示范基地是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响应刘红兵书记提出的推进绿色能源产业合作,推动湛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实现政企合作共赢的倡议。是探索碳达峰碳中和示范路径、积累绿色低碳发展经验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要结合现阶段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和《湛江市“十四五”产业与产业园规划》等相关专项规划和方案,开展我市重点产业园区的考察调研,加强与园区管委会的沟通,进一步优化广东湛江雷州半岛全球零碳生产示范基地规划,并落实零碳生产示范基地选址。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快推进广东湛江雷州半岛全球零碳生产示范基地项目建设,积极对接协调,提供最广阔的平台、搭建最畅通的渠道、营造最优质的环境,全力争取项目早日落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