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发展规划 > 发展规划

霞山区召开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 : 2021-01-23 22:15来源 : 霞山区新闻中心

  1月22日,霞山区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就区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听取党内外专家学者代表的意见建议。区委书记龙小艾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杰东参加座谈会。

  会上,党代表,人大代表,老干部、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工商联、群团、企业家代表等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我区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城市建设、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杨杰东指出,大家围绕全区未来发展环境、工作思路、目标任务、行动举措,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很多有见地、有价值、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大家对国家宏观大势的了解,对霞山区情实际的把握,对霞山发展的期盼,对于进一步修改完善好区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起草组要对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充分吸纳,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共同把区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完善好、编制好。

  龙小艾强调,区委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我区今后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务必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级各部门树牢“一盘棋”思想,进一步深化区情认识,准确判断未来经济发展形势,对各方面工作进行再审视、再谋划、再部署,深入系统研究国家、省、市宏观经济形势及重大政策走向,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赋予霞山“突出港产城联动,依托高铁经济拉动西部发展,做好大数据支撑,打造具有港城风格的中心城区”的定位要求,增强结合全区实际主动谋划能力,争取上级各部门支持,找准工作着力点,着力构建完善的发展体系。要集思广益,开门规划,重视发挥专家、科研机构作用,使编制工作真正成为汇聚民智、协调利益、形成共识的过程,努力编制出符合霞山实际、彰显地域特色、引领未来发展的高质量《中共湛江市霞山区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