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疫情防控

霞山区召开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第109次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05-07 20:32来源 : 霞山区新闻中心

  5月7日,霞山区召开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第109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听取我区全员核酸检测筹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重点。区委书记聂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剑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我区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保持高度警惕戒备,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全覆盖、高质量地完成全员核酸检测筛查目标要求,全力守护好全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要求,要做到应检尽检,绝不能遗漏一人,做到“人数清、人头清、位置清”,用清晰的人口底数来精准支撑采样工作,用“过筛子”的方式推进地毯式排查,做到全体居民、辖区流动人员等全覆盖,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区防控指挥部以及各街道要下发通告,明确告知采样时间、采样地点、采样范围以及注意事项等,广泛宣传发动,做到人人皆知、应检尽检,避免群众恐慌;要按照方便群众、利于工作的原则,合理划分每个采样的区域范围、分批采样的时间节点,严格控制现场检测人流量,确保核酸检测全过程安全有序;要逐人逐岗明确职责分工,做到分工明确、职责清晰,环环相扣、忙而不乱。要做好后勤保障,做到物资储备要充分,资金保障要到位,进一步完善后勤保障应急机制,确保高效安全应对处置突发情况。区四套班子领导、区防控指挥部、各街道主要领导要充分发挥统筹组织协调作用,科学研判、高效指挥、精准调度,及时发现问题、协调问题、解决问题。全区干部职工要就地转为志愿者,深入单位所在挂点社区(村)协助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区委宣传部要强化政策宣传解读,正面引导广大群众持续做好个人防护,筑牢全区群防群控防线。区纪委监委要强化督查力度,对工作敷衍应付,导致出现漏洞隐患,影响我区安全稳定大局的单位和个人给予严厉纪律处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