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疫情防控

霞山区召开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第106次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04-26 21:50来源 : 霞山区新闻中心

  4月26日,霞山区召开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第106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疫苗接种有关批示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聂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更重要的位置上来,切实把底线思维转化为具体行动,切实维护好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找准痛点堵点,平衡好严格防控和民生保障,尽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运行。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严格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重点地区来霞返霞人员排查管控,严格管控省外来霞返霞货车司机和司乘人员,严格落实“双反”政策和打击“三非人员”措施。要强化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做好熟悉工作流程、流调队伍、核酸检测、隔离酒店和防控物资储备的应急准备。要强化人员安全有序流动,按照“两限制两倡导”原则,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要带头落实“非必要不离湛”防疫要求,加强旅途重点场所和旅游活动疫情防控。要强化重点场所防控工作。从严管控大型聚集性活动、医疗机构、人员密集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要强化宣传引导工作。充分认识宣传引导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精心组织安排,把握重点时段、重点工作,通过正面宣传、正确引导、正向发布,抓好舆情引导和管控,为营造稳定的社会发展环境贡献宣传战线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