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疫情防控

区委主要领导开展督导疫情防控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03-13 22:53来源 : 霞山区新闻中心

  3月13日,区委书记聂兵率队开展督导疫情防控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区领导李剑君等参加活动。

  聂兵一行先后来到港区人民医院、银地上悦城建筑工地、东新临时市场、新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海头市场、新兴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新菉丰酒店等处,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详细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提出具体的工作要求。

  聂兵强调,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持续完善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医护力量和医疗资源统筹调配,发挥好基层医疗“哨点”作用,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快速高效开展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的同时,确保院感防控万无一失。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加强对行业企业的监督管理,督促指导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制度措施,全面做好人员日常管控、工地封闭管理、防疫物资保障,及时科学处置突发情况,切实保障工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强化市场主体责任落实,做好对商户防疫工作的指导,不折不扣做好重点场所扫码、测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为群众创造一个健康安全的市场环境。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扎实细致排查国内外中高风险等重点地区来霞返霞人员,科学精准落实管控措施,要进一步加大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动员组织力度,提升疫苗接种保障能力,为辖区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保驾护航。要督促酒店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进店顾客佩戴口罩、扫码、重点部位卫生清洁消毒等要求,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和聚集性疫情传播的发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