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疫情防控

霞山区召开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第95次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02-27 15:50来源 : 霞山区新闻中心

  2月26日,我区召开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第95次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及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第100次会议精神,听取我区近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区委书记聂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吴王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指挥部运转中枢作用,健全应急值守联动机制和疫情应急处置体系,全力保障全区疫情防控各环节工作的紧密衔接和高效运转。要压实“三人小组”工作责任,严格做好重点地区来(返)霞人员排查管理,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管控。要严格执行院感防控各方责任,全面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确保院感事件“零发生”。 要充分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零售药店“哨点”“探头”作用,严格做好发热人员的排查、登记、“预警”等各项工作。要强化口岸疫情防控,严格入境人员和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管理,严厉打击走私偷渡行为,坚持进口冷链食品人、物、环境同防和闭环管理。加强对公共场所、人流密集场所、室内场所等重点场所的管控,严格落实好测温、亮码、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要认真做好各种疫情防控物资的储备工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和分配工作。要加强疫苗接种工作,强化区、街道、村(居)三级联动机制,做到科学组织、宣传到位、人文关怀、精准服务,确保“应接尽接、应接快接、不漏一人”,持续扩大疫苗接种覆盖率,加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要加强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关心关爱,多方位保障工作生活,确保一线人员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工作。要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压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强化重点行业领域特别是燃气煤气安全“地毯式”排查整治,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全区安全稳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