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疫情防控

霞山区召开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第91次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01-25 22:40来源 : 霞山区新闻中心

  1月25日,我区召开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第91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关于“两节”防控专班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及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第90次会议精神,听取我区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情况汇报,部署春节期间我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区委书记聂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不确定性,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心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有关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四方”责任,更加坚决果断地把各项工作举措落细落实落到位,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安全屏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针对春节人员返程高峰,加强排查力量,加大排查力度,加快排查进度,紧盯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霞返霞人员,分类落实好“点对点”转运、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等闭环管理措施,做到应管尽管、不漏一人。要严格按照市工作要求,强化部门联动工作机制,多措并举共同加快推进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不漏一人”,加快构建筑牢全民免疫安全屏障。要严控聚集性活动,摸排好各村的年例时间,提前做好引导,严控年例、庙会这些聚集性活动,禁止各单位举办年会、晚会、外出活动等聚集性活动,不得审批任何演出、展销促销等聚集性活动,提倡就地过年,提倡不离湛。要加强应急处置准备,加强规范化操作,抓好值班值守,严控重点场所,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节前检查,补齐短板弱项,落实落细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确保让全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