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疫情防控

今起,霞山区对火车南站返湛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 : 2022-01-20 22:42来源 : 湛江市霞山区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春运期间,返湛人员剧增,霞山区交通站场面临较大的疫情输入压力。根据霞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指示,按照《湛江市2022年春节期间开展联合检疫工作方案》,霞山区从1月20日起,要对火车南站返湛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55220ed879be51e67af56b9a3690d6c.png

  1月19日下午接到紧急命令后,为了顺利开展联合检疫工作,霞山区专班在李剑君常务副区长、刘春晖副区长的现场指导下,根据火车南站出站口通道狭窄、拥挤等实际情况,依照卫健部门开展核酸采样工作的详细指南,立即制定了火车南站出站口核酸检测通道改造的具体方案,在火车南站出站口增加核酸检测通道围栏、遮雨棚、核酸检测工位、照明电路、防疫宣传海报等设施设备,并立即组织施工单位开展紧急施工。经过专班和施工单位连续10小时的奋战,于次日凌晨4点基本完成核酸检测通道及附属设施的建设工作,1月20日清晨6点,霞山区医务人员正式进驻火车南站出站口核酸检测点,到湛乘客全员核酸检测正式展开!

55220ed879be51e67af56b9a3690d6c.png

  霞山区交通疫情防控专班连夜奋战,抢通防疫应急核酸检测通道,充分展现了霞山区委、区政府对疫情防控的决心,更体现了霞山精神和霞山速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