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疫情防控

单日接种1045针!霞山东山村新冠疫苗接种效率再提升

发布时间 : 2022-01-20 22:33来源 : 霞山区委宣传部

  “还有最后1支疫苗,安排1人上车接种即可!”19日下午5时40分,随着疫苗接种车内医务人员喊话,由东新街道、东山村共同组织的金纺服装城流动疫苗接种工作圆满结束,当天共组织居民接种疫苗1045针,其中18岁以上第三针接种985人,60岁以上老人第一针接种17人、第三针接种8人。

  

区长吴王铭在流动疫苗注射点督导工作

  这是东新街道东山村今年1月以来,第三次将疫苗接种车带来的疫苗全部打完,3次流动车共接种1400多人次,接种效率特别高。

  

街道办安排车辆接老人来打疫苗

  “街道、村、挂点单位的干部和辅警,还有志愿者们很给力,各显神通,大力宣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尤其是村干部从村内带来十几位村民,并准备了礼品,逐渐吸引越来越多过往群众前来接种。”村支部书记、主任吴印春说。

  上午11时,区长吴王铭、常务副区长李剑君来到现场督导。“要用好流动疫苗车这一稀有资源,尽可能让更多老年人在家门口接种。”“要多想办法,老人来了却不符合接种条件的,也要给些小礼品,下次才好动员。”“注意现场安全,提醒司机,防止出现意外”吴王铭对现场干部嘱咐道。

  

医务人员在流动车上为居民接种疫苗

  “疫苗接种车很方便,之前还担心老人家要搭车、要排队等问题,没想到村里派车到家中接送,检查后马上走老人通道打针,真的很贴心!”陪同老人前来打针的村民吴先生夸赞道。

  “好在我们提前申请,加上前两次组织周密,流动接种效果非常好,要不很难争取到车,很感谢区卫健局的科学安排和细心关照,感谢医护人员的辛劳付出!”东新街道分管领导感谢道。

  “三点作战,全面推进。街道除了争取流动疫苗车外,还在一天内建好接种点,加上市第二中医院这个接种点,这几天进度快多了,打了一场翻身仗。”东新街道办主任尤富民有感而发。

  东新街道、东山村用生动实践诠释了接种疫苗“十日攻坚战”,努力筑牢全民抗疫屏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