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疫情防控

聂兵深入各街道调研督导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01-15 22:12来源 : 霞山区新闻中心

  1月14、15日,区委书记聂兵连续两天率队深入我区各街道,调研督导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全力推进“十日攻坚,接种疫苗”工作。

  每到一处,聂兵都详细询问各街道及各挂点单位新冠疫苗接种情况,了解新冠疫苗当前接种量、目标任务量、下一步工作计划、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强调要对标要求,摸清底数,强化组织推进和督查督办,对疫苗未接种人员进行入户摸排引导,并及时更新完善疫苗接种台账,做到每天报告疫苗接种进展,对工作进展缓慢的进行通报、督办,确保疫苗接种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全力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聂兵指出,当前我区疫情防控面临十分严峻复杂的形势,疫情防控压力剧增,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最有效措施,是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关键环节。他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紧扣疫苗接种目标要求,共同全力以赴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疫苗接种工作任务。要强化协调指导,加强疫苗接种各环节精细化管理,持续开展“暖心专车、健康苗苗”活动,不断优化疫苗接种流程和人员配备,严格落实接种点位各类防控措施,让群众享受到安全优质的疫苗接种服务。要加强宣传,广泛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做到应接尽接,引导广大群众主动放心接种疫苗,不断提高疫苗接种率。同时,要切实做好一线医务工作人员后勤保障,确保疫苗接种全流程各环节衔接到位,织密织牢全区疫情防控防线,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