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疫情防控

霞山区召开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第90次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01-15 22:10来源 : 霞山区新闻中心

  1月15日,我区召开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第90次会议,传达1月13日湛江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会议精神,通报我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展情况,分析研判疫情形势并部署下一步防控工作。区委书记聂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我区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全面深入查隐患、补短板、堵漏洞,精准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巩固好当前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要全面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和督查问效,深入推进“十日攻坚,接种疫苗”活动,继续加大疫苗接种的组织发动力度,确保“应种尽种,能种尽种”,如期按时高质量完成疫苗接种工作要求,加快筑牢免疫屏障。要强化区域联动和人员排查,加强国内外中高风险地区来霞返霞人员排查,扎实开展落地查人和健康管理。要全面严控聚集性活动,宣传引导控制好宴席、年例、庙会等聚集性活动,提倡“就地过年”。 要全面严控重点场所,强化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电影院、公园、旅游景点等重点场所监管,督促重点场所落实好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要强化多渠道监测预警,充分发挥发热门诊、基层医疗机构、药店等“哨点”作用,加强集中隔离场所、火车站、机场、交通客运站场、进口冷链等场所的环境监测。要强化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应急指挥体制机制,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强化应急物资保障,切实提升疫情防控管理服务水平,确保一旦出现突发状况,做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快速有效处置。要全面落实责任,做到敢于担当、真抓实干、相互协调,进一步严密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筑牢我区严而又严、密而又密的疫情防控屏障,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