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疫情防控

霞山区召开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第89次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01-13 22:02来源 : 霞山区新闻中心

  1月13日,我区召开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第89次会议,传达学习第29次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通报我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部署春节期间我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区委书记聂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第一要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系统排查、及时堵塞疫情防控工作漏洞,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要以最高效率最严措施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落实特别防护期疫情防控新要求,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工作机制,确保疫情防控指挥系统、人员装备、运行机制科学高效运转,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要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政策和工作指引,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强化全流程演练,确保第一时间处置突发情况。要持续扩大疫苗接种覆盖率,督促全区领导干部及各级各部门按时按质完成疫苗接种工作要求,加快构建群体免疫屏障。要及早谋划部署,严之又严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公共场所、人流密集场所、室内场所等重点场所的督促检查,落实好测温、扫码、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不组织、不参加集体团拜、联欢、聚餐、年会等聚集性活动,严控年例、庙会、游神聚集性民俗活动等。要以责任落实的确定性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信息共享、监督检查,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的不敢担当、作风漂浮、玩忽职守、失职渎职和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责任人给予严肃追责问责,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