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疫情防控

霞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进口食品冷链冷库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01-05 11:16来源 : 湛江市霞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和区疫情防控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元旦节日期间进口冷链食品、集中仓、冷库等疫情防控工作,1月3日,霞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梁建国、副局长陈衡率食品流通股、霞宝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到湛江市德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集中消毒仓)和湛江市庆丰年农海产品发展有限公司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梁建国局长一行来到位于霞山区宝石路的湛江市德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集中消毒仓观摩检查。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非集中仓工作人员不得进入工作场内。

1.jpg

  在现场办公室内,梁建国局长详细了解了德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集中消毒仓的工作流程,听取了该公司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做法,同时向该公司传达了上级最新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2.jpg

  湛江市德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月,自疫情发生以后,成为湛江海关进口货柜集中消杀点,承接我市大部分进口冷链食品防控消杀工作。

3.jpg

  随后,梁建国局长一行来到湛江市庆丰年农海产品发展有限公司,对进口食品市场的冷库防控工作进行检查。在检查现场,陈衡副局长向该市场管理人员传达了《广东省农贸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加强口岸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

  梁建国局长强调,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严峻,农贸市场务必要按照国家、省市疫情防控的文件要求,不折不扣地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在农贸市场的仓储、运输、销售等各环节疫情防控要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