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优化营商环境

霞山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简报(2022年第三期)

发布时间 : 2022-12-06 17:53来源 : 霞山区发改局

        一、部门动态

        区法院诉讼服务质效迈入全省第一方阵。今年以来,区法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推进质效评估指标体系建设为抓手,着力广开立案渠道、多元诉源治理,突出党建引领、党员带动,不断推动现代科技与司法工作深度融合,努力构建一站式多元纠纷解决和诉讼服务体系新格局,成效显著。截至10月,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在最高人民法院诉讼服务指导中心信息平台得分97分,诉讼服务质效从2021年全省基层法院第十五名跃升至第一名,同时也并列全国基层法院第一名,在全省法院立案工作视频例会上受到了通报表扬。(区法院供稿)

        区政务服务大厅开设“四上”企业绿色服务通道。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政务服务举措,区行政服务中心联合区发改、投促、统计、科工贸等单位,于2022年6月完成区内“四上”企业建库、发告知函等相关工作,并在区政务服务大厅专门设立了“四上”企业绿色服务通道,致力为企业提供省心、顺心、舒心的政务服务,架设起更高效、更可靠、更便捷的政企沟通桥梁,深得企业赞赏。截至10月,已完成387家企业资料建库,发出告知函1份,落实行政审批4件,为湛江交投石化能源、湛江汇洁等12家企业提供了21次咨询、12次一对一、15次延时服务。(区行政服务中心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