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电气火灾综合治理

霞山大队联合街道网格员深入辖区“三合一”场所开展电气火灾综合治理行动

发布时间 : 2022-12-09 15:24来源 : 湛江市霞山区消防救援大队

  为加强乡村地区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高度稳定稳定。近日,霞山大队联合街道网格员深入辖区“三合一”场所开展电气火灾综合治理行动。

6538823895614808255(1).jpg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人员重点检查场所是否制定并落实安全用电管理制度,是否定期组织对电器产品及其线路、管路进行维护保养和检测、配电线路外绝缘层是否存在绝缘老化、破损等现象,配电线路是否存在过载、接触电阻过大等隐患、电力技术人员、配电房值班人员、电气检修作业人员是否按规定持证上岗,是否定期接受相关业务培训,是否掌握安全用电知识,是否履行本岗位消防工作职责。检查中,发现部分场所配电线未套阻燃管或存在绝缘老化、破损裸露现象,漏电开关保险用钨丝代替,未安装接地静电装置,还存在乱拉电线过负荷,检查人员当即责令其整改。

  通过此次电气火灾综合治理行动,进一步督促辖区用电气企业自觉遵守用电安全规范要求,有效的防范电气火灾的发生,保证辖区社会面火灾形式稳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