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电气火灾综合治理

霞山大队组织各街道开展乡村地区电气线路大检查

发布时间 : 2022-11-18 17:58来源 : 湛江市霞山区消防救援大队

  为切实消除电气火灾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因电气设备故障、敷设安装不符合消防安全管理要求而引发火灾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1月8日,霞山大队组织各街道开展乡村地区电气线路大检查。

2ccbd8074870ac6a045c174af8faa935(1)(1).jpg

  行动中,排查人员深入村民家中开展电气隐患排查,重点检查场所是否存在电线未套管、电气设备老化陈旧、电气改造,电线私拉乱接、使用“三无”电器产品等隐患问题。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居民落实整改,同时,向居民普及安全用电常识,切实提高居民电气火灾防范意识,不断提升抵御电气火灾事故防范能力。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检查,消除了一些消防安全隐患,普及了安全用电常识。下一步,霞山大队将持续开展电气火灾的防范整治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