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电气火灾综合治理

区委主要领导开展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消防、“三无”船只整治、“双反”综合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10-15 19:08来源 : 霞山区新闻中心

  10月15日,区委书记聂兵率队开展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消防、“三无”船只整治、“双反”综合检查工作。区领导李剑君等参加检查。

  在柳青路路口、百蓬路,聂兵一行与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道路交通设施以及安全管理情况,并进行实地检查指导。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强化与市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加强部门联动,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和技防设施建设,积极破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难题。要加强综合治理,加大力度整治交通违法行为,着力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治理能力水平。要从细微处入手,深入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及时有效整改,全力防范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

  在谢屋村经营性自建房,聂兵一行深入了解房屋建筑结构、安全生产经营、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认真听取自建房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情况介绍,提出具体的工作意见。他强调,房屋安全是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基本保障。有关部门要时刻紧绷经营性自建房安全管理这根弦,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各方责任,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力度,扎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持科学施策、安全监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守住红线底线。

  在海滨码头,聂兵一行详细了解码头渡船运作及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实地检查督导水上交通安全、“三无”船只整治以及“双反”等工作情况。聂兵强调,要压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督促水上运输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督导检查、深化警示教育,全面加强水上交通和渔业船舶全链条安全监管,坚决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全面整治码头、渔船、水上交通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坚决整治“三无”船只和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要统筹做好“双反”工作,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走私偷渡违法犯罪行为,筑牢疫情防控的“海上防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