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电气火灾综合治理

霞山大队深入辖区开展电气火灾隐患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 2022-08-22 15:03来源 : 湛江市霞山区消防救援大队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加强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减少电气火灾事故发生,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近日,霞山大队监督员深入辖区开展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822114826(1).jpg

  检查中,消防监督员重点检查了场所内电线未套管保护、违规乱拉乱接电线、电气线路敷设未实现强弱分离、未安装漏电保护开关、使用不合格电器产品、煤气瓶安全距离不足等隐患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消防监督员当场提出整改建议,要求负责人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迅速整改消除火灾隐患,督促各负责人定期开展电气防火检查和电气线路检查测试,及时更换老旧线路、老旧燃气管道等。

  通过此次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有效地提高了群众火灾防范意识,扩大了消防宣传覆盖面和群众知晓率,有效防范用火用电火灾发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