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电气火灾综合治理

霞山消防大队持续开展电气火灾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07-21 20:56来源 : 湛江市霞山区消防救援大队

1.jpg

  为进一步消除电气线路安全隐患,遏制电气火灾事故发生,7月19日,霞山消防大队联合街道、派出所深入盛邦国际家居建材市场商铺开展电气线路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2.jpg

  检查中,大队防火监督员重点对被查场所电气线路敷设是否规范、用电负荷是否超额、电源插座数量是否不足以及是否设短路保护装置,是否私拉乱接电线、使用无证、“三无”电器产品,是否建立电气线路维护保养及巡检等工作制度等进行了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大队防火监督员提供消防专业指导,督促各场所要提高认识,消除侥幸心理,经常开展电气线路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加强对电气线路的检测、维护、保养工作。

  通过此次电气线路消防安全检查,消除了消防安全隐患,广泛普及电气火灾防范知识。下一步,大队将跟踪督促整改,坚决消除隐患,并将继续加大电气火灾的防范整治力度,整治乱拉乱接电气线路问题,减少并遏制电气火灾的发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