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电气火灾综合治理

霞山大队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人员密集场所电气线路和电器产品大检测、大排查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 2022-05-30 16:33来源 : 湛江市霞山区消防救援大队

  为认真贯彻落实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扎实推进农村地区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霞山大队联合街道、公安、供电等部门开展人员密集场所电气线路和电器产品大检测、大排查整治行动。

  检查人员重点检查对人员密集场所内是否存在违规住人,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电动自行车是否违规停放充电,用火、用电、用气是否符合规格要求,是否乱拉乱接电源线路,消防器材设施是否完整配齐,场所相关人员是否熟悉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逃生自救的能力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检查组逐一登记情况,做好问题隐患和整改措施两个清单,并要求场所负责人进行整改,并安排专人跟踪整改情况。同时,检查人员通过向场所相关人员派发消防安全宣传单张,普及了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进行消防安全现场培训。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加大对辖区的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开展防火巡查和宣传培训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3.png

4.pn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