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电气火灾综合治理

霞山大队深入辖区城中村出租屋开展电气火灾和智能充电桩建设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05-30 16:31来源 : 湛江市霞山区消防救援大队

  为扎实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加强乡村地区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和规范电动车充电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因电动车充电不当引发的火灾。霞山大队深入辖区城中村出租屋检查指导电气火灾防范和电动车智能充电桩建设工作。

  大队防火监督人员首先对现场的电动自行车停车库进行检查,听取了管理员介绍电动自行车停放情况、充电桩的设置情况,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对违规停放堵塞疏散通道的出租屋进行充电桩临时查封处理,提出电动自行车车库建设和充电桩建设意见。同时强调严禁电动自行车在

  下一步,霞山大队将继续加强对辖区住宅小区、出租屋等场所的检查力度,重点对电动自行车上楼入户、堵塞通道、堵塞出口、堵塞楼梯间等违规停放问题进行检查,同时对场所内电气线路布设、液化石油气灶使用等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强化电气火灾防范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确保辖区内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11.png

2.pn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