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网络安全

网安周|正式亮相!“湛江网信号”网络安全教育主题公交车来啦!

发布时间 : 2022-09-07 17:36来源 : 网信湛江

2022年湛江市网络安全宣传周

于9月5日启动

当天

由市委网信办和市公交集团公司

联合打造的

“湛江网信号”网络安全教育主题公交车

11路公交车

正式亮相

图片

  作为今年湛江市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的亮点之一,“湛江网信号”主题公交车突出了“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宣传主题,穿街过巷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把网络安全意识带到千家万户。

图片

  “湛江网信号”主题公交车车身外观以深蓝色为底色,“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加强网络文明建设 筑牢网络安全屏障”等各类网络安全宣传标语通俗易懂、朗朗上口。

图片

  登上车厢,只见车上的显示屏正在滚动播放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微视频,车内每个座位上均放置了网络安全宣传折页,座椅背后也贴着“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宣传画。

图片

  市民在乘车时不仅可以观看视频,了解网络诈骗案例、防诈技巧、抵制网络暴力等知识,还可通过扫描宣传画上的“网信湛江”二维码,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图片

  据了解,“湛江网信号”主题公交车起点为火车南站,终点为麻章车站,跨越赤坎、霞山、湛江经开区和麻章区,流动性强、覆盖面广,能最广泛贴近群众、影响群众。该主题公交车从9月5日起运行,为期两个月,向社会公众持续传播网络安全知识。

图片

图片

  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迎接2022年湛江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市委网信办和市公交集团公司精心挑选中心城区覆盖面最广的11路公交线路,对公交车进行涂装改造,推出“湛江网信号”主题公交,打造穿梭在湛江大街小巷流动的“风景线”和“网络安全宣传名片”,让广大市民在主动参与、亲身体验中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

图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