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魅力霞山 > 走进霞山 > 霞山建设

霞山区召开2022年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 2022-11-03 22:32来源 : 霞山区新闻中心

  11月3日,我区召开2022年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市文明创建工作会议精神,对近期全区文明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区委书记聂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李志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揭示了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实践路径,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区各级各单位要深化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增强做好文明创建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正视文明创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认真对照标准精心做足准备,全力投入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切实把创建文明城市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行动。

  会议强调,要抓住重点,聚焦问题干到点上、改在实处,确保存在问题一处一处整改,工作任务一项一项达标。要在台账资料申报、突出问题整治、加强入户调查上再下功夫,认真开展创建活动,及时收集整理提供相关台账资料;大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整治交通秩序、优化市容卫生、提升窗口服务水平;持续推进各类文明志愿活动,提高群众参与意识,营造全民创建氛围。要压实责任,增强合力,严格督导,确保工作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推动各项创建任务高质量完成。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按照《湛江市霞山区从细从严从实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十条措施》靠前指挥,分管领导要实地督导检查,以“钉钉子”的精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区指挥调度中心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积极联系市、区包联包创领导、单位参与进来,各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共同抓好抓实文明创建工作。区纪委监委、区创文办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对创建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未能按时完成任务从而影响创建结果的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云对文明创建工作作了部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创文巩卫办主任陈文诚传达了市文明创建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副书记李勇毅在霞山调研时的有关要求,对文明创建工作业务作专题培训。

  区领导侯素娟,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单位、区各人民团体、驻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火车南站、汽车南站、海滨码头、市交通运输局执法二科、港航公安分局等单位负责文明创建工作的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