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安全消费

湛江市霞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生猪产品质量安全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 2023-10-13 17:53来源 : 霞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生猪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市场稳定和消费安全,近日,我局组织开展了生猪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1.jpg

  我局重点对辖区农贸市场、商场、生鲜超市等经营单位进行拉网式排查和检查,检查生猪产品经营单位索证、索票制度是否健全、进货台账是否建立,肉类来源和渠道是否正规合法,是否严格落实“两证一报告”制度。在此次肉类专项整治中,我局共检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50余家次,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根据现场检查情况反映,猪肉经营户索票索证工作到位,均能提供相关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暂未发现有销售私宰猪肉等违法违规行为。

2.jpg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对猪肉产品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市场开办者和猪肉经营者落实食品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坚决防止未经检疫合格的猪肉及其肉制品上市销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