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安全消费

霞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中秋国庆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 : 2023-09-28 11:25来源 : 霞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局工作要求,毫不松懈做好2023年中秋国庆假期前后全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近日,霞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中秋国庆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1.jpg

  我局以人流量大的商场超市、批发农贸市场、餐馆等食品经营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以湿粉类、酒类、食用油、肉及肉制品、月饼等大宗消费食品为重点品种,检查食品来源是否合法、产品标签标识是否规范,生猪产品“两证一报告”是否齐全,是否存在销售无合法来源、过期、三无、变质食品等违法违规情况。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杜绝餐饮浪费,加强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规范加工操作行为,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同时对于销售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等特殊食品的经营单位,重点检查经营场所是否按要求设置特殊食品销售专区(专柜)及进行消费提示,索证索票落实情况、经营产品合法性、产品标签及说明书是否符合规定等。

2.jpg

  截至目前,我局共检查食品经营单位30余家次,出动执法人员10余人次,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我局将继续跟踪确保问题整改形成“闭环管理”,同时还督促食品经营单位开展自查,向其宣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不断提升经营者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诚信守法意识。下一步,我局将不断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加大专项检查力度,提升节日食品安全风险的发现和管控能力,确保人民群众渡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