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安全消费

【春风利剑2023】霞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社会餐饮“互联网+明厨亮灶”暨“食安封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 2023-04-26 09:51来源 : 霞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贯彻落实《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转发开展餐饮质量提升行动“餐饮环境卫生提升年”相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网络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监管,4月21日,霞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社会餐饮“互联网+明厨亮灶”暨“食安封签”工作推进会,“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方、网络订餐平台代表及我区月入8000单的餐饮经营者参加了会议。

1.jpg

  会上,陈衡副局长指出,社会餐饮“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需各方社会力量积极参与,要充分利用和整合网络运营商及第三方网络订餐平台资源,打造网络订餐“互联网+明厨亮灶”专区,并鼓励餐饮经营者主动加入建设。

  陈衡副局长强调,今年是我市网络订餐配送食品“外卖封签”使用的全面推行阶段,作为餐饮经营者要提高自律性,主动承担并履行社会责任,作为外卖平台方,要积极推动入网的餐饮经营者使用外卖封签,用“小封签”撬动食品“大安全”。

  会上,“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方就“互联网+明厨亮灶”系统的建设背景、相关功能等进行介绍,同时还对餐饮经营者现场提出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了解答。网络订餐平台及餐饮经营者对“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工作及“食安封签”的使用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推动了网络订餐行业有序健康发展,保障了外卖食品 “最后一公里”的安全。

2.jpg

  下一步,我局将强力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通过对餐饮加工关键环节的实时监管,及时处置发现的问题和风险隐患,提高监管效能,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同时加大“食安封签”的宣传力度,提升公众对“外卖封签”的认知度、认可感,让“订外卖、看封签”成为消费者的一种共识,让消费者的选择来倒逼、激发餐饮商家使用“外卖封签”的内生动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