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安全消费

【春风利剑2023】餐饮安全,你我同查——霞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3年第一期“随机查餐厅”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2-28 17:33来源 : 霞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坚决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压紧压实食品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2月24日,霞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春风利剑”专项行动为契机,组织开展了2023年第一期“随机查餐厅”活动。本次活动随机选取了连锁企业麦当劳环宇店作为检查对象,邀请了区人大代表梁嘉胜、街道工作人员及消费者代表共同参与。

  检查组一行对餐厅的信息公示、从业人员管理、加工经营场所的环境卫生、食品库房原料贮存及索证索票、加工制作过程控制、餐饮具清洗消毒、餐厨垃圾处理及制止餐饮浪费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根据现场检查情况反映,该餐厅食品安全管理情况总体良好,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较高,操作规范,但也发现从业人员健康证公示不全及过期、变质食品待处理区设置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已当场指导经营者整改完毕。

图片2.jpg

  下一步,霞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会继续加大“随机查餐厅”活动的力度,充分发挥“透明执法”效能,让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到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中,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落细,筑牢食品安全“防火墙”,让人民群众吃的安心放心。


附件: